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视角观点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成功的在线培训,关键问题大解密

2019-07-24 沃特官网

互联网时代,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几乎所有行业都在积极“触网”,培训行业也不例外。几乎所有的大型银行,都拥有自己的在线学习平台,各中小银行机构也拥有或正准备搭建自己的在线学习系统。

培训向线上迁移是大势所趋。对机构而言,它突破了传统培训的时空瓶颈,免除了人员组织、场地租借、差旅等一系列筹划工作和开支;在线课程更容易沉淀,帮助企业构建起自己的知识体系也是在线学习的一大优势。对学员而言,它释放了集中学习的压力,让学员可以利用工作间隙的碎片时间学习;针对课程重难点,还能让学员反复观看学习,让培训效果得到强化。因此,几乎所有的企业都意识到在线培训的重要性。



在实施过程中,在线培训往往没有设想的那般轻而易举。缺乏优质的在线课程,是第一道关卡。在线培训并非简单的面授内容在线化,把面授视频搬运到网络场景就算完事,而是需要根据在线学习的特点,有计划地划分学习阶段、提炼知识点,优化学习体验,从而实现知识传输的目的。

把制作好的课程发布到学习平台,员工就会主动学习吗?通常情况,没有运营和引导,企业的在线课程都会处于沉睡状态。缺乏有效的在线运营,便是在线学习的第二道关卡。通过运营手段激活员工学习热情,营造企业学习氛围,让学员和课程内容形成有机互动,才能唤醒课程价值,最终达成在线培训的目标。

在线学习项目应该如何开展呢?近期,沃特学校为某银行策划并实施的“小微金融人才培养计划”专项在线培训项目,或许可以给你一些启发。该次培训是针对全行从事小微金融相关人员的专题培训,覆盖约700人,用以提高从业人员操作技能和业务水平,打造学习型组织,完善小微条线课程体系。



培训选用中国银行业协会研发的小微岗位认证课程,采用“精耕细作”的运营模式,将学习周期分为3个阶段,在保证学习效果的同时也兼顾学员的学习压力。同时,采用社群的方式聚合学员,形成学习讨论小组,并通过专题搭建、培训海报等方式调动学习氛围,定期发布学习进度、学员完成度排行,有效督导学员按跟随计划完成任务,最后通过在线考试检测、巩固学习成果。



经过专项运营,本次在线专题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员参与率、课程参与率均超过9成,阶段完成率也超过84%。本次在线专题培训,将提升条线人员对于小微金融的认知和业务技能,助推银行业务再上新台阶。

沃特学校致力于为企业及各金融机构提供专业的知识服务,除了面授课程以外,还提供在线课程开发、在线学习项目运营等创新培训项目,助力企业提升培训效能,加速企业人才梯队的搭建。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