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培训类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大数据下之银行风险预警管理系统与案件防范和控制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8-04-26 沃特官网

       

        2018年3月24日,由四川省银行业协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中西部培训中心-沃特学校联合举办的《大数据下之银行风险预警管理系统与案件防范和控制专题研修班》在成都新良大酒店成功举办。沃特学校邀请到获得FRM(国际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具有二十年相关经验的行业资深专家莫睿老师为大家授课,莫老师连续3年受新加坡金融培训机构邀请讲授“大数据“、“FinTech”及“风险管理”等课程。本次公开课共有93名来自37家银行机构的学员参加了研修班。


       开班仪式上,沃特学校陈泰隆校长首先对莫睿老师的到来、对众多学员利用假日参与研修表示感谢。他强调,现代银行业最重要的有【四大支柱】,即:人才、合规、风控和科技。人才是银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合规是一个普世的价值,譬如银行从业人员就好像飞机驾驶员,除了要有丰富的驾驶经验,必须要严格遵循塔台的所有指令,否则就可能是机毁人亡的下场;风险管理则是银行经营成败的关键因素,譬如巴林银行之尼克里森,因对风险的预警和管控机制缺失,导致有着233年历史的银行倒闭;而科技,正如邓小平同志提出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正迅速成为银行业转型升级的强劲发动机。沃特学校作为专注于金融业前沿研究、金融职业人才培养、银行专业体系建设的培训机构,以国际化视野,深入与中银协、川银协、哈佛大学、卡斯商学院等国内外高端机构合作,为大家提供一流的智力服务,协助大家提升进步。



        学习期间,莫老师围绕“大数据下之银行风险预警管理系统与案件防范和控制”、“大数据与银行员工舞弊之侦防”、“大数据与中、小、微企业之营销及风险管理”、“国际先进银行的风险防范与控制”四大主题,与学员进行了精彩分享。

        课后,学员们表示本次研修启发了他们诸多的思考,加深了新形势下大数据对风险的预警与防范的认识,对今后工作中风险控制的探索与挖掘很有益处。浙商银行成都分行徐剑楠说:“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非常有针对性,很有启发。”宜宾商行樊燕萍表示:“课程很生动形象,特别是老师在培训中讲到大数据分析Hadoop,Spark,以及大数据下银行的风险与防控等,使我对整个大数据架构体系和数据挖掘流程有了进一步了解,后续会进一步加深学习,把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