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大咖云集,探讨新趋势,共论新发展,助力银行业务转型升级

2019-11-17 沃特官网

经济进入“新常态”,金融机构面临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要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就必须进行战略转型,“往哪里转型、怎么转型”是当前银行需要思考的严峻问题。其中,人才转型更是转型之中的“制高点”。经济进入“新常态”,金融机构面临利率市场化、金融脱媒、互联网金融的冲击,银行要实现新发展和新突破,就必须进行战略转型,“往哪里转型、怎么转型”是当前银行需要思考的严峻问题。其中,人才转型更是转型之中的“制高点”。

为有效促进人才转型,探讨人才发展新趋势,共论人才培养新发展,11月16日,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中西部培训中心沃特学校主办的“商业银行人才培养与培训开发论坛”在四川成都青城山沃特学校培训基地盛大召开。中国银行业协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长助理唐绍云先生出席并致辞。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原招银大学校长、现中国光能大学校长罗开位先生、中国银行业协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长助理唐绍云先生、倍智联合创始人/COO沙添女士、凯洛格高级顾问/凯锐咨询合伙人陈婷女士以及沃特学校学习创新中心总经理徐波先生进行精彩分享。



罗开位校长围绕银行企业大学培训培养体系构建实践,培训行业发展趋势与HR能力提升展开分享。罗校长提出:基于变革管理、系统思维、全局战略的领导力发展,基于产品创新、商业转型、绩效提升的业务培训,基于学习能力提升、综合素养提高、心智模式改善的人才培养等需求将会越来越多。



中国银行业协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院长助理唐绍云先生围绕“美国综合金融投资服务商EdwardJones的投资顾问培训体系”进行案例分析,讲述零售服务业务下沉社区与人才培养间的平衡。



倍智联合创始人、COO沙添女士围绕“测训一体促人才培养ROI最大化”,提出“测训一体”是集建标准、做评价、精培养于一体的培养模式,特点在于整体连贯,环环相扣,精准投入,靶向提升。



凯锐咨询合伙人陈婷女士围绕“创新培训项目设计”,提出让学员训前带着目标来、带着问题来和带着经验来,训后带着计划走、带着解决方案走和带着他人经验走的学习思路,让学习项目实现学员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转变。



中银协中西部培训中心沃特学校学习创新中心总经理徐波先生围绕“中小银行在线培训”展开,直击在线培训的平台、课程、运营的痛点,指出资源共享、联动运营才是中小银行在线培训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论坛最后环节是圆桌论坛,由唐绍云院长、罗开位校长及沃特学校陈泰隆校长就人才培养未来趋势,与参会嘉宾展开探讨。



面对人工智能对培训工作的挑战,专家认为面授培训中人与人间交流的环节必不可少,而这是AI技术所无法替代的;对于基础轮训后的培训形式和内容创新难的问题,专家将培训分为固化类知识技能和发展类知识技能,固化类知识技能主要依据各岗位学习路线图进行学习掌握,而发展类知识技能要依据自身银行的战略需要,前瞻性地设计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本次圆桌论坛中,专家观点鲜明,建议明确,为与会者带来了新的启发。



本次论坛共有来自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大型企业的50余位人力资源高级管理者参加,论坛探讨的银行企业大学建设经验、人才培养机制、人才供应链搭建方法及年度培训计划制定等内容得到与会者广泛的肯定和普遍的赞赏,受到各届代表的高度认可。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