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信贷全流程管理实务系列----贷前调查实务培训成功举办

2017-07-22 沃特官网

2017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提出,做好金融工作需把握的首要原则就是回归本源。信贷业务作为商业银行三大本源业务的重中之重,具有管理周期长、实操环节多、风险控制难等特点,提升信贷业务的科学化经营水平迫在眉睫。当前,宏观经济“L”型走势和信贷风险不断暴露,信贷风险管理的难度不断加大。如何培养具有信贷全流程管理理念与技能的信贷管理人才,对于新常态下各家银行的信贷业务管理至关重要。

 基于此,沃特学校联合四川省城市商业银行协会,共同开发了《信贷全流程管理实务》系列培训,旨在把审慎、规范、稳健的信贷经营理念,运用到信贷业务管理中,实现信贷精细化管理,系统化提升学员的贷前调查、贷中审批和贷后管理能力,推动信贷业务全流程管理的有效方法贯彻到信贷管理始终。

 2017年720-21日,《信贷全流程管理实务系列-贷前调查实务》培训顺利开班,来自协会10家会员单位的客户经理、信贷人员共45人参加了本期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课程内容实战性强

本次培训针对会员单位主要客户群中小企业的资信状况不佳、经营不规范、财务制度不健全、抗风险能力弱、缺乏足够抵押担保等特点,邀请了具有26年银行信贷实战经验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中进行了大量实际案例的分析和解读,强调课程内容实战,讲授的方法和技巧学员能“即学即用”。

 




主题明确,内容聚焦

根据前期在会员单位的调研和项目论证会的多方意见,本期培训聚焦于贷前调查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对贷前调查要点、贷前涉及的法律法规知识、调查报告撰写等重点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切实提升学员在贷前调查阶段的业务能力。




提升专业技能,关注金融创新

培训过程中开展了大数据专题分享,针对金融科技创新的方法和实际应用进行讲解,使学员在掌握扎实信贷基本功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对传统培训管理更为精准,效率大幅提高,后续学员也将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持续的自我学习与提升。


下一步,沃特学校和川商行协会将开展信贷全流程管理实务系列的贷中审批和贷后管理专题培训,旨在通过该系列培训,为会员单位培养一支既有专业信贷知识体系,又有丰富业务实战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家人才队伍;并以此为契机,为各行培训出大量职业化的信贷人才,对提高会员单位信贷管理水平,降低信贷风险,促进会员单位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且深远的影响。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