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沃特学校官网! 沃特邮箱 +86-028-60201491 联系我们

新闻资讯

融合全球智慧 助力金融业发展 促进企业升级

拓展国际视野,深化中美交流,“2018中国银行家高级研修班”在京成功举办

2018-11-16 沃特官网

2018年11月5-16日,由国家外专局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沃特学校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家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行。本次研修班旨在深化中美人文交流与合作,搭建中美金融合作平台,助力培养高素质的银行家队伍。


出席本次研修班的领导嘉宾包括: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于学军,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潘光伟,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艾什中心主任赛奇(Anthony Saich),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院长甄逸秋,沃特学校校长陈泰隆,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专家代表、艾什中心中国项目负责人康义德(Edward Cunningham),中国项目常务主任马小英(Laura Ma)等,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主持开班仪式。来自大型商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省联社、农商行、金融租赁公司和信托公司的27位银行家作为正式学员参加了本次研修班。

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
潘光伟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于学军出席研修班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
Anthony Saich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
苏光明主任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黄润中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修院
甄逸秋院长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沃特学校陈泰隆校长出席研修班并讲话

本期研修班以案例教学为主,采用双向交流互动等多种形式,邀请多位肯尼迪学院国际知名专家和国内专家学者,聚焦八大类关键问题,重点围绕全球化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新环境下银行的未来发展、全球治理、金融如何帮助政府实现目标、二十一世纪人才培养、全球经济状况、美国经济体系和银行体系、领导力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就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及银行运行状况、最新监管政策、绿色金融等方面与大家深入讨论。参训银行家拓展了全球视野和独到见解,提高了战略思维和领导力水平,真正实现了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初衷和培训目的,达到了促进中美人文交流、金融交流的预期目标,受到参训银行家的一致好评。





课现场

两周来哈佛大学专家精心授课,学员全身心投入,教学双方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课程,结出了丰硕的学习成果。未来希望更多的银行家参与进来,一方面学习先进的国际经验和治理理念,另一方面也向世界介绍中国银行业改革发展的成就,分享中国案例。未来,中银协将与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等机构共同努力,继续开办“中国银行家高级研修班”,助推中美两国金融和人文的双向交流,沃特学校也将以全校之力与多方机构合力,为中国金融机构提供一流智力服务。

国有重点金融机构监事会主席
于学军为学员颁发证书

学员合影


联系我们 沃特学校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6016767号-1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